2009年1月10日

Windows XP 找不到語音辨識?

如果是 Windows XP + Office 2007, Sorry!

==========================================================

[Windows XP HELP]

安裝語音辨識如果您最近購買了新電腦,Microsoft 則語音辨識引擎可能已由電腦製造商安裝完成。不需要進一步安裝。如果您安裝的是 Microsoft Office XP 或若您購買的新電腦已安裝,則語音辨識引擎已含在其中,不需要另行安裝。請遵循下列其中一個程序來安裝它。

判斷語音辨識引擎是否已安裝

依序按一下 [開始] 及 [控制台],再連按兩下 [語音]。
如果 [語音內容] 中的 [語音辨識] 索引標籤可以使用,表示已經安裝語音辨識引擎。如果它不是可用選項,則表示尚未安裝手寫辨識引擎。

從 Microsoft Word 2002 安裝語音辨識

開啟 Microsoft Word。
在 [工具] 功能表上按一下 [語音]。
語音辨識現在可在所有 Office 程式以及啟用它的其它程式 (例如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中使用。

使用新增或移除程式安裝語音辨識

開啟 [控制台] 中的 [新增或移除程式]。
依序按一下 [變更或移除程式]、[Microsoft Office XP] 及 [變更]。
按一下 [新增或移除功能],再按 [下一步]。
在 [要安裝的功能] 下連按兩下 [Office 共用的功能]。
連按兩下 [替代使用者輸入],再依序按 [語音]、向下鍵及 [從我的電腦執行]。
按一下 [更新]。

[Word 2007 HELP]
語音辨識功能在 2007 Microsoft Office system 程式中不提供使用。

若要使用語音辨識功能,請執行 Windows Vista 中的 Windows 語音辨識。如需詳細資訊,請參閱 [請參閱] 一節中的連結

2009年1月5日

衝著sharepoint而來

Google 有一個協作平台服務,可以自己做一個群組網站。玩了一下,與Microsoft SharePoint比,覺得有點不足。今天回頭再用,現在除了Google日曆不能讓我在Outlook編輯以外,其他的功能好像也夠用了?

赫然發現Google文件多了個 表單 的東西。
這個東西可以自訂欄位,方便得很。

配合協作平台,就可以做很多事情嚕。

2009-01-06_1404

Picasa 網路相簿新功能 “自動辨識大頭”

2009-01-05_2228

自動幫你把照片的頭像辨識、抓出來!
超讚..

我在一個"族譜"網站用過這樣的功能,不知道是誰抄誰 :p
http://www.myheritage.cn 
這個族譜網站也可以匯入Picasa的圖片。

2009年1月4日

EXCEL小撇步-文字格式轉成數值格式

轉換多個不相鄰儲存格或儲存格範圍中的數值

  1. 選取空白儲存格,並確認其數值格式為「通用格式」。

    顯示如何確認數值格式

    • [常用] 索引標籤的 [數值] 群組中,按一下 [數值格式] 方塊旁邊的箭號,再按一下 [通用格式]

      Excel 功能區圖像


  2. 在儲存格中輸入 1,然後按 ENTER 鍵。
  3. 選取該儲存格,然後在 [常用] 索引標籤上,按一下 [剪貼簿] 群組中的 [複製]

    Excel 功能區圖像

    快速鍵  您也可以按 CTRL+C 鍵。

  4. 選取包含要想要轉換之文字格式數值的不相鄰儲存格或儲存格範圍。
  5. [常用] 索引標籤上,按一下 [剪貼簿] 群組中 [貼上] 底下的箭號,然後按一下 [選擇性貼上]
  6. 選取 [運算] 底下的 [乘],然後按一下 [確定]。
  7. 若要在所有數值順利轉換之後,刪除您在步驟 2 中輸入的儲存格內容,請選取該儲存格,然後按 DELETE 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