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宜蘭慈心中小學 推廣華德福教育


宜蘭慈心中小學 推廣華德福教育

2011/07/09
【聯合報╱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慈心華德福中小學利用形象線,讓書法教學變有趣。 記者廖雅欣/攝影
爭取籌設高中部的慈心華德福中小學,昨天舉辦成果發表會,有超過百名的縣內外教師、校長、老師報名參加。參與者學習數學的不同教法,放鬆身體上不一樣的戲劇課,體驗華德福教學的不同之處。
慈心華德福中小學,每個月舉辦一場公開說明會,校方表示,外界對華德福教育不了解,參觀人潮不斷,9年來已累計數千人以上,包括知名藝人陶晶瑩、李李仁夫婦,季芹、王仁甫夫婦都曾來參觀 。
來參觀的訪客都希望為孩子找到一所理想的學校,但華德福能收的學生數有限,今年新生增開了1班,仍有20多人無法入學,全校有200多名候補學生,排隊等著要進來。
為讓大家對華德福更了解,也讓教學方法和體制內學校分享,昨天舉辦成果發表會,一共有100多名家長、校長、老師報名,透過「不一樣的戲劇」、「有趣的數學」及「形象線與書法的相遇」等工作坊,讓所有家長了解華德福教育。
校方表示,民眾多半認為華德福教育,沒有課本、考試及功課,其實華德福教育只是不重視考試分數,自己創作課程,一樣有功課,且重視泥塑、手工等藝術課程,透過成果發表會,將華德福的教育理念和方式,介紹給外界參考。


全文網址: 宜蘭慈心中小學 推廣華德福教育 - 升學萬花筒 - 校園指南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29575#ixzz1sK9qlPam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