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

優律詩美台灣巡演


華德福教育中的優律詩美

優律詩美是20世紀由華德福教育創始者魯道夫.史代納與一名舞蹈藝術家共同創立發展出的一種特殊的舞蹈藝術形式。其特色在於它是一種「和諧」的律動:在宇宙間,每種聲音、音調,和絃和音樂的間隔都有特定的身體姿勢或形態,透過身體去表現每一個母音與子音,進而配合現場的音樂伴奏或詩歌在團體的肢體隊形運動中連貫表達出來,有著使物質身體的律動應與心靈情感、及大宇宙靈性感知合一的力量,同時也兼備了團體人際間社交情感互動與平衡的意義。

在成熟的華德福學校中,優律詩美在教育上被視為重要而獨特的藝術課程,從幼兒園到高中甚至成人都有相應的課程內容。在優律詩美的個體動作與團體和諧互動中強調培養出健康發展的孩子,並且以藝術的方式支援孩子其他學科的學習。作爲充實心靈的運動,培養孩子們內心的彈性,給予其認識複雜的、變化的環境的能力,並且支援孩子們社會敏感性的發展。而優律詩美也逐漸發展為應用在表演藝術、教育性優律詩美(從幼稚園到13年級)、治療性的優律詩美及個人或團體成長等領域。

註:優律詩美,大陸譯音語舞,英文爲Eurythmy源於希臘語,爲“美好形態的流動”之意。




德國華德福學校協會

德國華德福學校協會
http://www.waldorfschule.info

名列其中的台灣華德福學校
http://www.waldorfschule.info/de/schulen/waldorfschulen-weltweit/waldorfschulen-weltweit.html?land=TW

宜蘭 慈心華德福教育實驗中小學
台中 磊川華德福教育機構
台中 海聲華德福教育

慈心華德福中小學 入學辦法


http://www.waldorf.ilc.edu.tw:8000/p15.html
(原始連結有報名表)

新生入學辦法:本校每年2-3月進行新生招生作業。招生對象為應屆入學之宜蘭縣籍學齡兒童。若報名人數超過招生人數,則招生順位為:

1.設籍於原學區,且家長認同華德福教育精神及本校辦學理念者。(註一。)

2.設籍於原學區之及齡學生。(依入籍時間先後進行排序)

3.宜蘭縣籍(非設籍於原學區內),且家長認同華德福教育精神及本校辦學理念者。

4.宜蘭縣籍(非設籍於原學區內)非符合上述資格之及齡學生。

註一:原學區為冬山鄉下列範圍:香和村1~15鄰18~19鄰、南興村、冬山村、安平村、太和村、補城村、珍珠村1~12鄰、三奇村1~11鄰、永美村19鄰、東城村7-15鄰。所有原學區學生依就學年限進行排序。
(不知道哪一村鄰,點這裡查)

註二:申請人數超過招生人數時,依照上述入學資格決定新生名單。



轉學生入學辦法:除小學一年級外,二至九年級學生欲申請就讀本校,可填妥報名表後送至學校。校方收到後將填上收件日期及候補編號。每學季末(春:4月,夏:6月,秋:10月,冬:1月)進行轉學作業。入學順位以送件時間進行排序(宜蘭縣籍優先)。
(順序會變,要定時問)